close


瑞里之行 255.jpg 

每年4月~6月春涼乍暖季節裡,當太陽下山後不久,天色剛轉暗時期,

就會看到山林間一隻
隻螢火蟲閃爍,這就是春天最美的景色-螢火蟲之舞。


瑞里之行 254.jpg 


瑞里是阿里山的螢火蟲天堂之一,在若蘭山莊有一個螢火蟲生態園區,也是孕育地,

園區內生態豐富,有大量的螢火蟲出現,是台灣知名的賞螢地點之一。


瑞里之行 256.jpg  


當晚,我見到成群的螢火蟲在山莊園區飛舞,蔚為奇觀,就連在場的小孩,甚至大人,

都驚呼嘆為觀止。若蘭山莊在螢火蟲季節,還會針對螢火蟲之生態及環境,配合實地景觀,

每天為上山來的遊客,做詳細解說,也讓所有上山的遊客有一個知性與感性的假日。雖然

我是當天來回行程,但是仍在晚上是參與這難得的"螢火"盛會 。



瑞里之行 252.jpg 


此次還要感謝協助指導我拍攝的攝影同好者,謝謝你借給我鏡頭,不然我實在無法拍出

如此的照片,真的很感謝您。

若蘭山莊

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號

交通指南:

國道三號 → 下竹崎交流道 → 直走到第四個紅綠燈右轉 → 接166道路 → 往竹崎市區
 
→ 竹崎國中(嘉122縣道起點處) → 經水道 → 若蘭山莊(嘉122縣道27.9公里處右轉)

高速公路大林交流道→大林→梅山→太平→太興→瑞里→若蘭山莊

阿里山公路→石卓→奮起湖→太和→瑞里→若蘭山莊

高速公路→斗南→斗六→草嶺→來吉→太和→瑞里→若蘭山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kv0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